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

[心情]新工作(試用期滿小感想)

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其實已經接近快滿四個月了!
我當初進入這家公司時,是在2007/7/9報到的,正常的流程來說我在10/9日當天就滿所謂的試用期,一般人可能覺得試用期滿有啥好寫心得的,在一般人的想法中,除非你真的很OOXX不然沒有道理試用期滿不續聘,說真的我ㄧ開始也是抱持這種想法,直到我親眼看見了許多人試用期間被攆出去,我才真正明白試用期並不只是一個形式而已,所以再我接下這人生第二份工作時,我非常的注意自己的表現。

目前所任職的公司其實在台灣算大型企業,而且在國外也享有不錯的知名度,當然薪資部分也比我之前的公司小幅調升,算是蠻完全地責任制,上下班不用打卡,對我自己來說,唯一的缺點就是遠了一點而已(PS 上下班大概來回約61km),那我的工作內容呢?再上班的第一個月,我可以說是完全不知到我到底是要做什麼,主管只是再三的給個方向,並沒有交代細項的作業,這種工作方式讓我不心驚不已....,雖然說我已經有兩年的工作經驗,但是這種完全放手讓去設計規劃的型態我還是第一,這讓我開始擔心是否可以撐過試用期?

在我以前的公司,我通常是最前線的一端,上頭交代寫什麼就寫什麼,反正方向錯了上面的人會扛,我第一次接下整個Project的生死,包括尋找廠商、尋找方法...等等,跟以往我只要專注於開發程式完全不相同,另外也接下許多額外的工作,包括部門教育訓練講師等等....都讓我措手不及...或許這是我往上爬時一定會碰到的部份,但還是來的很突然,讓我對自己能否勝任這份工作產生了嚴重的懷疑...所幸新的上司並沒有以緊迫盯人的方式來盯緊我的工作,給了我充足的時間調適和尋找方向,讓我原本所擔心的慢慢釋懷了!當然10/9日評鑑當天,我輕鬆的得到了續聘....

當然對我而言,不只是得到了續聘而已...也讓我確信自己已經可以勝任類似的Project,我感謝著現在的主管給我這個機會,也感謝著之前所遇到的同事長官,讓我累積經驗以及知識。

1 則留言:

Joanne Lo 提到...

恭喜你 :)
繼續加油窩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