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Vsita之我見

下面這篇文章是我在一個討論Vsita主題上法表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Vista 沒有得到MS的 汰換速度是很正常的
很多人喜歡將之前的MS OS汰換的原因來看今日Vista取代XP
可是時空背景大多不同了~~
不可否認XP和windows系列的流行要歸功於MS放任盜版的結果...(或許有人不同意吧)
就我所看見的生活周遭...有所謂著正式版授權的少之又少....
隨著MS拉高Visat的防盜機制...我相信不少盜版的人碰到了很多瓶頸....

另一個就是Web 2.0和網路速度提昇來臨...
一般使用者的習慣開始改變依賴著網路服務...
例如Google推出的一系列的服務....有的使用者跟本不需要Ms office...
使用google文件就好...
那一般使用者還需要強大耗資源的電腦嗎?
我相信有看過新聞的會發現個人電腦成長趨勢趨緩
日本已經開始富成長了
這也是MS開始轉換思維的時候....
Vsita拉到兩年前或許是個成功的產品....
但是現在使用者已經進入另一個使用習慣...

大家或許也該換個角度想想
一般的使用者有用到這麼多功能嗎?或者說這麼強大的運算能力嗎?
Vista比XP耗資源是事實....但是隨著以後硬體的提昇可以相對的解決這問題
但是就像我上面說得...你需要這麼強大的運算能力嗎?

當然這串討論看下來,這個版上有蠻多重度使用者...
題外話
有些人很反感Linux OS....
但是我個人認為Linux的崛起對軟體開發者或者使用者來說都是好事
不管你是哪一邊的用戶
我想很多軟體開發者在買開發工具上都花上了大筆的金額....
使用者也不用只有MS這家的OS可以選擇..甚至可以讓MS考量售價等等